川白芷(afd同名)

所有文在爱发⚡:川白芷

墨染秋白 番外4 陈墨的生日

是又大了肚子的何秋白给做手术的陈大医生送亲手煮的长寿面

3.6k. 很甜很甜🍬


十年后。


这天是陈墨的生日。他特意提前安排好了科室里的大小手术,请了一整天假,在家陪着怀孕六个月的人儿。


时气已是四月末了,春风和暖。两人相拥而眠,谁也舍不得放开,不知不觉就赖到了中午。


给何秋白喂完午饭后,陈墨忍不住y了他一次。虽是极轻柔的,可还是把人儿给累坏了,捧着大肚子,迷迷瞪瞪地蜷在他怀里补觉。


正在给他揉腰呢,手机却突然响了——科室组长通知,临时接到一个重伤病人,要立刻上手术台。





“快去吧!这个,咳咳,要记得吃。别像上次一样,把肚子再给饿坏了。”


陈墨用最快的速度套好衣服,就见人儿挺着个圆滚滚的孕肚,颤巍巍地把一大包饼干塞到他的口袋里。几下又没了力气,身子不自觉地歪在他怀里,软乎乎的大肚子紧贴着他。


“老婆,你乖乖养着,我去去就回,还等着晚上和你一起吃长寿面呢。”


陈墨搂住人儿的腰,只觉得心里暖融融的,把他一把抱到了床上,飞快地吻了吻他的脸颊,又嘱咐道:“好好躺着啊,别让我担心。”


“咳咳,你快走吧,病人要紧。”人儿扶着孕肚,着急地推了推他,“上手术台前,要,要记得吃饼干啊!”


“嗯,你乖乖歇着!”


见那人一步三回头,人儿摆了摆手,故意偏过头不去看他,余光却还追着他的衣襟。





门砰的一声关上了,急匆匆的脚步声消失在了楼道里。其实两人心里都清楚,今晚怕是来不及回来吃长寿面了。


人儿孤零零躺在大床上,不觉有些心慌,摸索着把那人换下的睡衣盖在腹顶,深呼吸着上面残留的气息,连门又开了都没有注意到。


“师母好,是我呀!陈老师上手术了,他让我先来陪陪您。”


一阵甜甜的笑声把何秋白从思绪中拉回了现实。抬头一看,来的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小姑娘,陈墨手下的实习生小叶。


“陈医生真是的,我一个人,好得很,哪用得着麻烦你。”人儿有些不好意思,颤颤地拉过被子盖住大肚子,“你等着,回头,我让他给你发红包。”


“那就谢谢师母啦!”小姑娘倒是挺放得开,咯咯笑着道谢,随即又担忧地皱起了眉头。


“那病人我见着了,从脚手架上掉下来了,摔得够呛,这手术怕是要做好一会儿了。”


“没事,陈医生医术好,一定,咳咳,一定能给他救回来的。”


人儿抬头看了眼墙壁上挂得满满当当的锦旗,笑眯眯地打着圈安抚着腹中调皮捣蛋的宝宝。语毕,却有一丝隐隐的担忧从心底升起。


那人当了医生之后,经常一台手术就是好几个小时的,饮食不规律,胃也出了些毛病。塞给他的饼干顶多够垫个肚子,说不定还来不及吃,这要是饿过了,等会又不知该疼得什么样了。


想着想着,人儿只觉得一阵心悸,再也躺不住了。自己撑着床沿,冲小姑娘抱歉地笑了笑,“麻烦你,咳咳,扶我起来。”


“您要什么,我给您拿!陈老师特意交代我看住您,不许您乱动。”实习生想到了自己老师方才严肃的嘱托,不禁有些为难。


“你不知道,陈医生,他胃不好,不能饿着。而且,他今天过生日,我,我想给他下碗面,送过去。”


人儿沉静地抚着大肚子,微微喘了几下,又抬起头,调皮地眨了眨眼睛。


“你放心,陈医生他,什么都听我的。有我在,他,咳咳,不敢把你怎么样。”


“原来陈老师今天过生日,难怪他这个工作狂难得请了假呢。”


小姑娘不好再反驳,仔细地托住人儿的腰,把他慢慢扶到了轮椅上,坐在一旁凝视着他的侧脸。


师母真的好美啊,虽说人到中年,岁月却没有留下一丝痕迹,反而平添了几分风韵。性子又那么温柔,难怪把陈老师那么优秀的男人迷得七荤八素的。





“嘶,呃……”


人儿突然坐了起来,身子还是有些受不住,用手死死抵着酸痛不堪的后腰,安抚着躁动的宝宝。好不容易挨过了这阵姿势改变导致的眩晕,费劲地低声道:“麻烦你,把,把腰托给我带上。”


“可是,您怀着孕……”小姑娘不禁有些为难。


“没事的。”人儿把手虚搭在腹顶上,脸悄悄红了,“带上能,能省些力。”


小姑娘只好照做了,怕勒着人儿,便把腰托调到最大松松给人带上,又把人小心地推到了厨房。


“也不知道,陈医生的手术,什么时候结束。这面要是坨了,咳咳,可就不好吃了。”


人儿腰间系着个紧巴巴的小碎花围裙,越发衬得孕卝肚圆滚滚的,随着俯身切菜的动作,大肚子还一卝颤卝一卝颤的。抖着手把菜放入锅中,随即,自己又笑了。


“说不定,很快就结束了呢。咱们快点,让陈医生一下手术台,就,就能吃到热乎的。”


说了这好些话,他有些气喘。正想打鸡蛋,眉头却蓦地蹙了起来,笨重的身子向后一倒,手不自觉地扶了扶腰。


“哎呦——”


“师母,我来煮吧!您身子不好,我扶您去床上歇着!”


一旁的实习生心惊胆战地扶住人儿,焦急万分地再次试图劝说。


“不用担心,不,不妨事的。”人儿摆了摆手,又强撑着挺起腰杆,往锅里下着手擀的面,“这是长寿面,要我亲自,亲自给他煮,才管用。”





到了医院里,何秋白被实习生推着,高高隆卝起的孕肚上盖着个毛毯,惹得好几个路过的医生纷纷驻足。


“这不是陈老师的夫人么?”为首的医生也是骨科的,朝着人儿点了点头,表情有些为难,“陈老师还在手术呢,病人情况有点棘手,怕是要等一会儿了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,您忙。”


人儿朝他笑了笑,又低下头摸了摸怀里的便当盒子,“看来,面要坨了呢……”


“是您亲手煮的,陈老师无论怎样都喜欢吃的!”实习生见他情绪有些低落,赶紧出言安慰,“而且,陈老师根本不挑食,平时里白馒头都吃得很香,三两分钟就啃完一个呢。”


“还,还有这样的事?真是胡闹!”人儿一听就急了,一口气没喘上来,扶着腰不住地咳嗽着,“白馒头哪来的营养,还吃那么快。看来我,咳咳,得好好,好好教训他了!”


实习生话一出口便自知失言,讪讪地咬了咬舌头,暗自乞求等会儿不要挨训。


谁知人儿像是猜到了他的心思,抚着心口调整着呼吸,半晌,微微偏过头又道,“放心,我,咳咳,不会告诉他,是你说的。这是我们的,小秘密。”


“那就好,陈老师特意嘱咐过我们,不要让您知道,说是怕您担心……您放心,以后我也会多多提醒陈老师的。”


小姑娘松了一口气,扶着人儿慢慢起身,坐到了急诊室外面的椅子上。


“您非要坐这儿么,还是先去床上躺着吧?”她把腰靠给人儿垫好,想要接过他怀里的便当盒子。


“我就在这,这样他一下手术,就,就能看到我了。不早了,你一个小姑娘,快回家吧,我坐这等就行了。”


人儿艰难地挪动着笨重的身子,扶着腰一点一点在腰靠上靠实,喘了几声,又抖着手把腰托紧了紧。他闭着眼忍耐着腰骶部弥散开来的阵阵酸意,用左手撑住侧腰轻轻揉着,右手紧紧抱着那个便当盒。


“这个我拿着,我得给他搅着,不然全坨了。”


说着,又睁开眼睛,冲实习生笑了笑,“已经不早了,你快回家吧,注意安全啊。”





手术进行了整整7个小时,等陈墨缝合完已经快到午夜了。放下手术刀,不觉出了一头的汗。


“还好,腿是保住了……”


他长长地舒了口气,把绿色的手术服在休息室挂好,一屁股倒在椅子上,突然感到胃部传来一阵灼烧般的疼痛。


“对了,饼干还没吃!”他一拍脑袋,又捂着肚子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。


“陈老师,歇会呗,吃个饼干怎么还急眼了?”巡回护士有些奇怪,冲他摇了摇手上的鸡腿,“别吃饼干了,我这有好吃的。”


“我老婆给我带的,”陈墨冲她笑了笑,掏出饼干三口两口塞到嘴里,没嚼几下就咕咚一声咽了下去,“得赶快吃了,不然回头被他发现了——”





“我,咳咳,我已经发现了。”


门被吱呀一声推开了。人儿顶着个大肚子倚在墙上,右手把便当盒抱在腹顶,左手死命撑着侧腰,细瘦的腿儿抖个不停,眼看就站不住了。


“老婆?!”


陈墨不禁愣住了,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,饼干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。随即,又飞快地冲了过去,把人儿紧紧抱到了怀里。


“我不是让小叶在家陪你的吗?她人呢?你怎么自己来了?身子痛不痛?”


他抚摸着人儿汗津津、白惨惨的小脸,心疼得不行,连珠炮般的提问脱口而出。


好半天,他才注意到他怀里抱着的那个便当盒子,“咦,这是什么呀?”


“是,是长寿面,”人儿被那人扶到小床上靠好,喘了半天才勉强开口,“饿坏了吧?快吃吧,马上过了零点了,就,就不管用了。”


说着,颤着手打开了盖子,小心翼翼地夹了些面送到那人嘴边,“我一直搅着的,还,还没坨呢。”


那人一手扶着他的腰,一手托住他的手,就着筷子把长长的面条吸溜到了嘴里,咕嘟一声咽了下去。


人儿看着那根面条被完完整整地吞下了肚,自己也就着那人的手吃了一口,眼睛笑得弯弯的,缓缓抚着孕肚。


“真好,我们的面条都没断!墨墨,咳咳,生日快乐。以后每年生日,我,还有宝宝们,都陪着你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,这就是我的生日愿望?”陈墨从人儿手中接过碗放到一边,把他紧紧搂住,眼中不知何时盈满了泪水,声音颤抖得不成样子。


“秋白,我……老婆,你答应我,一定要好好呆在我身边!”


“哎哟,我又不跑,你做什么?嘶,轻点……”人儿颤颤地护着大肚子,“这么大人了,都,都当主任了,怎么还跟高中时候似的……”



🍬赠送免费的粮票,解锁之后发生的事


评论(168)

热度(84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