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白芷(afd同名)

所有文在爱发⚡:川白芷

开花店的大肚子小美人×默默当学徒的大总裁

🍬是花店老板小美人爱上了自己的学徒,却发现人已心有所属,幸而是虚惊一场的故事

温馨治愈向


小美人经营了一辈子花店,自己却从未收到过一束花。


这并不是因为他没有追求者。相反,对他示好的男人能排满整整一条街,可他们无一例外都是馋小美人的身子,没有人给他送过哪怕是一株狗尾巴草。


于是,小美人就一直单身。


他的花店小小的,开在老街的转角处,店里就只有他一个人。


日复一日,小美人把精心搭配的花朵包好,认认真真地坐在小桌子前,用彩色笔在卡片上工整地写着一句句祝福,然后再把这些饱含爱意的话语藏进花朵深处,亲手递交到那些被爱的辛运儿手里。


看着他们惊喜的泪水,小美人的双眸也笑得弯弯的,但又有一丝淡淡的遗憾: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收到花呢?





最近,花店生意越来越难做了,每天只有零星几个订单。


鲜花的花期很短,稍纵即逝的绽放过后就会枯萎,小美人又舍不得扔,只好把它们做成干花,插在瓶子里。


慢慢的整个店被花儿淹没了,只放得下一张小桌子和一把小木椅,小美人整天坐在上面,注视着街上的车来车往。


这日,小美人新进的货到了。


看着店门口的几大桶鲜花,再转头看看堆得满满当当的小店铺,他不禁犯了难,可抓着一把把干花左看右看,却怎么也舍不得扔掉。


就在犹豫的时候,挂在门上的风铃叮咚作响,一回头,只见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走了进来,风衣的下摆飘扬着。


“您好,请问您想要什么花?”


小美人赶紧把干花重新放进花瓶里,垂手站在一边。


令他颇感意外的是,来人根本没有看花,而是把他上下打量了一遍,直勾勾地望着他的眼睛。


“你是这家店的老板?”


小美人被那炽热的目光盯得有些坐立不安,重又把干花拿在手里把玩着,垂着头,“是的。”


“我能来当你的学徒么?”男人的目光掠过小美人纤细修长的手,上前一步,“我会帮你搬运花朵,修剪叶子。”


小美人看着他真挚的目光,抱歉地笑了笑。


“谢谢你的好意,不过我不需要新的员工了,”说着,他的眼神有一丝暗淡,“我也开不起工资。”


来人勾唇笑了,轻轻地把小美人手中的干花接了过来。


“我不需要工资,我只想要你把这些干花给我。你看这样可以么?”


小美人看着来人棱角分明的面孔,心中微动,缓缓点了点头。





那之后,男人每天都在傍晚时分来到小美人的花店,默默包揽下全部活计,一干就是一年。


作为回报,小美人每天都会红着脸递给他一束精心包裹的干花。


男人低头干活的时候,小美人就坐在一旁的小凳子上静静看着,时不时提一些搭配上的意见,除此之外,二人皆是沉默。


给花修剪叶子是体力活,男人一干就是几个小时,小美人很是心疼,端着一杯绿茶递到他的手上。


“嗯,真好喝。”


男人毫不客气地接过杯子,仰脖一饮而尽,偏过脸来望着小美人。


“我爱上了一个人,想给他买一束花,可我还不够了解他。”


小美人靠在小木椅上,安静地等待着下文,桌子底下的手却紧紧攥在了一起……


🍬赠送糖果解锁后续,或见a*f*d‼️

评论(1337)

热度(8684)

  1.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