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白芷(afd同名)

所有文在爱发⚡:川白芷

尾巴短被排挤的小人鱼×捞鱼捞到老婆的渔夫

🍬是尾巴特别短的小人鱼被渔夫捉走生宝宝的故事


小人鱼是亚特兰蒂斯国王的私生子。光是血统不纯也就算了,不知为何,他明明成年了尾巴还是特别短。


别的人鱼尾鳍都比上半身长多了,摇两下就能游出好远,散落在海里像是绚烂的云霞。可小人鱼不行,他的尾巴比上半身还要短,要费力地扭好几下,才能勉强跟上别的人鱼。


为此,其他鱼都排挤他,也不愿意和他玩。


“我……能和你们做朋友吗?”


小人鱼第不知多少次鼓起勇气游到两条长尾人鱼跟前,低着头,声音小小的。


“可你尾巴好短哦,是不是残疾啊?”金尾人鱼哼了一声,偏过了头去。


“就是就是,游起来像是蛆一样,丑死了……”一旁的绿尾人鱼嘴角抽动着,拼命忍住笑意。


罢了,果然又是这样。


小人鱼只觉得心口酸酸的,认命地转过身去,摆动着自己的短尾巴游回了皇宫。





这天,正午的阳光透过矢车菊般的海水,层层折射到海底,洒落一地碎金。


像是感受到了某种莫名的召唤,小人鱼躲开把守皇宫的卫兵,扭着短短的尾巴,吃力地钻出了海面。


“啊,好舒服……”


礁石被晒得暖融融的,不同于海水的冰凉。小人鱼不由自主地撑着身子爬了上去,躺在上面闭着眼睛晒太阳。


他的鱼尾是深蓝色的,尾鳍浸在海水里,在阳光下折射出淡紫色的光,像是璀璨夺目的蓝宝石,几乎是瞬间就吸引了不远处渔夫的视线。


“竟然是珍稀的蓝尾人鱼,这么多年都没人见过,传闻中已经灭绝了。”渔夫放下望远镜,摇桨的动作一滞,自言自语着,“不过,这条的尾巴怎么这么短?难道还没成年吗……”


语毕,他的目光缓缓扫过小人鱼的脸。


乌黑的发丝勾勒出完美的面部线条,粉嫩的唇瓣微启,微微翕合着。在高倍显微镜下,从发尾滑落的水滴都清晰可见。


视线下移,长长的黑发散落在胸膛上,隐约能瞥见白皙的皮肤,在阳光下闪着点点金色。


渔夫把鱼叉藏了起来,贪婪地凝视着那被长发遮着的小脸,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。





这一切,久居海底的小人鱼都一无所知。


他不知道人类的存在,毫不设防地放任自己的小尾巴在海水中一抖一抖的,惬意地哼着小曲。


就这么躺了不知多长时间,海风拂面,困意袭来。半梦半醒间,小人鱼突然感到有人在摆弄自己的身体。


“啊,你,你是谁!”


等睁开眼的时候,尾巴已经被套在了渔网里,小船上站着一个高大壮实的汉子,络腮胡遮住了大半张脸,皮肤晒得黝黑。


等等——


“你的……尾巴呢?”小人鱼不敢相信地眨了眨眼睛,“你难道没有尾巴么?”


就在愣神的功夫,渔夫猛地收网,把小人鱼整个套进了网兜里。


“是的,我没有尾巴。”


那人勾了勾唇,把战利品轻轻抱到了船舱里,用手铐锁住小人的双手。


小人鱼木木地抱着尾巴,任由那人操作,歪着小脑袋,认真地凝视着那人健壮修长的双腿。


“这么严重的残疾,好可怜……你也没有朋友么?”


见那人愣住了,半晌没有回话,小人鱼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,“那我来做你的朋友吧。”


渔夫咔哒一声把手铐铐上,眼神暗了暗。


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



等到了家,渔夫把怀里的小人鱼轻轻放到了床上,给他掖好被子,一句话没说就走了出去。


小人鱼闭着眼睛等待着,见半天都没动静,悄悄把脑袋从被子里探了出来。


映入眼帘的是墙上一整排大大小小的鱼叉,造型酷似人鱼的三叉戟,锋利的刀刃闪着金属特有的寒光,不禁让他打了个寒战。


这是那人的武器么?好像刃上还有点点暗红的血迹。不会……是用来捕杀人鱼的吧!


小人鱼的心中掠过一个不好的预感,心脏砰砰狂跳……


🍬赠送糖果解锁后续,或见a*f*d‼️

评论(1945)

热度(11212)

  1. 共3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